回风Vent.

清风裹挟明月奔我而来
二十四朝的月光都不及今夜明亮
我一眼便知你是我的归属

.-.. --- ...- .

【晨鸥】岁岁年年

捡到了晨侦探去破最后的案件之前给鸥侦探的信

谢谢第八季有你们,明年再见

——


小鸥:

 

早上好!

 

今天何探长叫我们早些去侦探社,所以我起得很早走得也早,昨天已同你说过,不过我还是希望你今晨起床时能看到我在你身边,所以我给你留下了这封信。别惊讶,这是我昨夜趁你睡熟时偷偷在书房写下的,你还记得你昨天哭得有多凶吗?从时空跃迁仪出来后就不停地流眼泪,还瞪我叫我别笑你。

 

唉,我怎么会笑你,你哭得时候都只是默默掉眼泪,不出声地转过身不叫任何人看见。可正是这样,才叫我最心疼你啊。

 

你看上去好像一直是个很清醒理性的人,能很好地沉湎于故事又能迅速脱身,在我的印象里,你似乎很少为为平行世界里的故事线而落泪(不过我们在一起破的案子太少了,我可不保证喔),上一次我看到你哭,还是我们认识的第二年,我们相爱的第二次。

 

我和你说过,就是那滴眼泪,让我深深地爱上了你,小鸥。

 

我不是很想在大半夜地再回顾我们的爱情故事,黑夜给人留出思想的空间也让人更容易变得感性,一旦下笔就会滔滔不绝保不齐又要跟你写一大堆情话了——想想还觉得好笑,社里的那些人总说我们老夫老妻地像已经在一起生活了大半辈子,谁能想到谈恋爱的时候,我可会搞些浪漫的了。

 

说起来我就觉得幸运,其实啊,你就是一个有些幼稚的小姑娘,不是吗?明明喜欢鲜花喜欢情话,还有点没有安全感,却还是小心翼翼把自己假装成刀枪不入的样子,再用温柔包裹住,去照顾身边的每个人。

 

所以啊,我好幸运好幸运,每次看到你愿意依赖我,愿意在我面前露出娇俏可爱的一面,我就觉得自己好像见到了当初刚进入侦探社的你。

 

而那一年,正好是我未曾参与进你的生命的一年啊。

 

怎么突然有点想哭呢?

 

我写这封信可不是为了大半夜偷偷抹眼泪——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信给你,只是昨天破完最后的案子时,我就有一种冲动要和你说些什么,可明明我们有那么多话要说,该说的都说完了才对,我到底是想和你说什么呢?——你看,你总夸我聪明,我还挺笨的对不对,直到现在也不知道该对你说些什么。

 

我还记得,昨天的故事有些过分,再加上你两次捂住自己的脸小声地哽咽,明明彼时的我们不会留有现实的记忆,可直到现在我仍分不清,那时我强烈的,想要拥抱你的冲动,究竟是仅属于我们所扮演的角色,还是脱离了故事,来自于无论在何处都深爱着你的我,来自于晨侦探?

 

我很喜欢晨住气说的那一句话,那一句“爱可以跨越一切”。

 

那么我想,爱,也可以超越时空吧。

 

说到这里,我仍觉得我们的爱好神奇。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合作吗?饰演了一对骗子情侣,那个时候我比现在黑一点,但你比那会儿更瘦了。我们手挽着手走在街上,珠光宝气高调张扬,人人都说我们般配,人人都说我们是一对深爱的情侣。

 

那是我们最亲密的一次,即便这个故事最后被蒙上了欺骗的布,对彼此的爱还是如一个棱角那样露出来。看骗子倾家荡产是很舒畅的事,我对你的爱也倾家荡产了,都押进了骗局里。

 

我很少同人提起,我们相爱的那些年,我时常回忆起魏来和鸥小妹,不仅仅是因为那是我们的初遇,更在于那时的我们最接近于生活里的每一对吵吵闹闹的小情侣,最真实,最让我觉得能够握紧。

 

第二次我在平行世界遇见你,故事身份都大相径庭,一个有些老套的狗血爱情故事,却被你用一首歌点缀得深刻难忘。那也是我第一次在故事里流泪呢,谁能忘记那个对你伸出手唱《成全》而你却不能回握的女孩呢?

 

第三次我就和你表白啦。我对你说那句我爱你的时候你瞪了着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你知道你有多可爱吗?脸上难以置信的表情藏不住,好像不相信会在我的嘴里听到我说这句话一样。过了一会儿你就笑了,又好像在哭,总之你捂了脸背过身去,我坎坷不安地等着你回应我,再一会儿你重新看着我,眼睛笑得漂亮,小声地说,我没听清,可以再说一次吗?

 

第四次是什么?好像是海鸟与鱼吧。我们又一次分开了,又一次没能在一起。结束后你笑着打我的手臂,说我是渣男,渣了六季大侦探,我不服地说不是还有大金牙吗?那时候没说出口的是,至少在这里,我永远在你身边。

 

还有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

 

原来算上昨天,我们已经相爱了八次。八段人生交织,用你的话说得浪漫一点就是,人间海海,我们一起点亮天上第八颗星星。

 

正因为这八颗星星,让我觉得我们的故事从来不是以时间顺序展开,每一个命运选择的路口都延伸出新的人生。而每一年每一岁,都让我如此期待,就像去会面谁都知道不会离开的故人,春秋朝暮,不离不弃。

 

而最幸运的是,无论是哪一段故事里,你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那一个,是我不惜代价也不能放下的人。

 

……

 

不能再回忆了,再写下去,我真的会哭的。

 

 

 

小鸥,时间好神奇,这个世界好神奇,你好神奇,我们的爱也好神奇。

 

我们刚在一起时你问过我,我爱的是你,还是那无数个浮沉在故事之海的海鸟的影子。你那时候期待还有点害怕的样子,哈哈,感觉就和几年后和你求婚时的我一样。那时候我说过的话,我不介意再说一次。

 

我爱的是你,是鸥,不是任何一个虚幻的意象;我对你的爱,只属于你,不是故事里的转瞬心动;我爱你,不止在任何一片平行的宇宙,更在于眼下真真切切的我和你,无论是相隔万里还是拥抱时的距离为零,我都会用我余生的无论一百年还是零点零一秒掏空了全部来爱你。

 

可能是我同你合作的最初那几个案子里的形象使然,似乎很多人都说我身上有一种“渣苏感”,我不太理解这个词的意思,但是应该不是什么好话吧,至少对于分明从来一心一意的晨侦探来说。我可不会幼稚到要去和每个人辩驳,时间会证明一切——或者说,已经证明了对不对?

 

几分钟前正躺在离我不过十公分距离外的你,和我住在同一个一百平小空间里的你,醒来时能见我入睡后仍见我的你,正不容置疑而略显浪漫地证明着这一切,不是吗?

 

有一句话,我只对你说,在我最初意识到自己已经深深爱上你的那一刻,就在自己与自己发誓,永不瞻前顾后,要一始而终,要义无反顾,要用一辈子对你好。

 

所以,小鸥,你是否相信我是如此爱你,爱到爱真的可以跨越一切,你看,连时空之神都眷顾,无论在哪一个时空里,我们,都努力相爱着啊。

 

 

 

似乎每年到这个时候我都会有些感慨——一年的工作又结束啦,要和那些不同时空的晨和鸥说再见了。很奇妙不是吗?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我们还是我们。

 

只是有些可惜,你还是没能和我一起说最后的再见。

 

每到这时,我都会回忆起两年前的那个晚上,我们和其他家人围在一起吃火锅唱歌,那天我好开心,一年又过去了,我们又一起从平行世界的我们身边路过,又见证了一次伟大的爱情故事。

 

也是那一年之后,侦探社发生了太大的变故。撒侦探离开了,还有其他一些老社员,也渐渐地不在了。何老师顶替了社长的位置,但他又说,自己永远只是代理社长,永远在等撒侦探回来,并用余生去思念。

 

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世界永远是那么不讲道理,能陪我们走到尽头的人实在太少,于是爱一个人就成了很奢侈很风险的事情。就像我们在一起时我不禁去想我们究竟能不能走到永远,我知道“永远”这个词太难了,太沉重了,可你还是让我忍不住往那儿想。

 

我们在一起之后会怎么样呢?如果分开了会怎么样呢?但是很快我觉得就算分开了也不后悔,不在一起才真的让我后悔,我不想后悔,所以我说我爱你。爱情,爱没有用,可是,没用也要爱。

 

如果人这一生只有一次许下永远的机会,那么,我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我要让你永远开心,要让你的世界永远春暖花开。

 

 

 

写到这里就快结束了,我好像还是把我们的爱情故事又说了一遍,好像还是把自己写哭了?算了,你没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就好,在你面前,我总是一败涂地。

 

我一直在想,“唯一”的定义是什么?

 

我想,“唯一”的定义是那个漫长的七年的爱情故事里,唯一深爱的他们,可以怀着私利,可以分开,可以有伴侣,甚至可以利用与背叛,可是到头来,唯一唯一让他们动心让他们深爱的无法割舍不能放下的,只能是彼此啊。

 

“唯一”的定义更是我们,小鸥,是我们。是跨越万水千山,岁岁年年,经历过无数悲欢离合阴晴圆缺,却仍在彼此怀里安稳降落的我们,是晨,和,鸥。

 

你唯一的我,我唯一的你。

 

 

 

你带来故事的种子,爱与想念让它发芽。

 

小鸥,等我回来,我们可以一起把最后的故事说完。

 

别忘了,今年我们还差一首主打歌呢。

 

 

 

爱你的晨

2023.3.15

 

 

 

……………………

 

希望这24个点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当然啦,你们乖巧可爱的阿哈是不会把这张十几年前的信拿出来对你们公开处刑的。不过我还是要独自对你们进行审判,我好不容易勤奋一次帮你们整理旧东西,突然就被塞了一口陈年狗粮。

 

不过还是很香的啦!我经常听侦探社的叔叔阿姨说你们有多相爱相爱有多坎坷结局有多美满,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除了照片和录像带的证据呢,谁让你们现在真的过了腻歪的日子变得老夫老妻。

 

好巧不巧,我昨天刚偷偷在你们侦探社看了这一案的录像带,好吧,又哭成了傻子。

 

我常常想,你们的cp名明明是成全,为什么总是得不到圆满呢?其实爸之前和我聊过一些,我可还记得,大抵是说什么,正因为故事里的颠沛流离,才有了现实中的至死不渝,正因为经历了无数个人生的苦难挫折,才让生活里细小的温暖都弥足珍贵。

 

谁能不说时间是伟大的,感谢这封已经泛黄发潮但还是肉麻到让我起鸡皮疙瘩的信,我现在要对你们说两句话。

 

虽然你们很讨厌,把我搞得像是个意外。

 

但是,还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如此相爱,岁岁年年,永远都会在。

 

 

 

爱你们的阿哈

评论(24)
热度(54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风Ven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