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风Vent.

清风裹挟明月奔我而来
二十四朝的月光都不及今夜明亮
我一眼便知你是我的归属

.-.. --- ...- .

发点疯

没有几个故事不是浪漫的开头,孤独与孤独的相遇总是美好而温暖。当残缺的灵魂找到另一个残缺的灵魂,他们身上破碎的轮廓明明完美重合,可是为什么不能拥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其实谁都没有错啊,两个人都在努力地向对方走去,只是走一步错过一步,越是努力地向对方奔赴就越是背道而驰。每天面对的都是同一片大海,怎么就一个往岸上走,一个留在海深处了呢?


她知道他们在一起太难了,所以宁愿成为有一点缺陷的人类,也不要跨越物种的鸿沟。他知道他们在一起太难了,可是只要给一点时间,他就能带他走。


月亮下的私奔是那样甜蜜而浪漫,浪花与沙滩恋恋不舍地缠上爱人的脚踝。明明是那么苦的孩子,却说自己作为小公主会有很多束缚,而他是不是也在每一个潮汐涌起的夜里为她用海螺吹奏一首歌呢?


少年人的世界没那么广阔,一轮月一片海就是整个世界,踮起脚弯下腰就拥有了整片宇宙。


他们的距离好像没那么远,对吗?


可是为什么她问他愿不愿意带她走的时候他沉默着,他下定决心时她又不说了。


为什么她为他放弃大海时海水漫上来,他又正好在命运轨迹的节点处停留。


为什么她拼命洄游要见一眼她的男孩时换来的是刺入身体的鱼叉,为什么她又恰好伤害了他的至亲。


对了,忘了问问,你的两次捂脸,两次哽咽,一是羞愧于自己在爱人眼前变成了丑陋的海怪,二是痛苦于自己伤害了伴侣的父亲。你自己也不能接受吧,也觉得难过吧,人类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少年少女的力量太小了,怎么才能打破世俗的藩篱,怎么才能一起走完未来的路。


所以她说,算了,到此为止。


小小的女孩怎么也想不通,他们只是想在一起而已,为什么就这么难。小小的女孩更想不通,明明爱也没用,可是为什么没用也爱了呢?


可是他说,爱可以跨越一切。


就算没用也爱了,爱又怎么会没用呢?故事从来不是以时间顺序展开,自开头的那一笔,就已经写下了最后的结局。


他要改变人们的想法,所以要做护卫队队长,他要做护卫队队长,就必须要去猎杀一只人鱼。鱼叉落下的时候他会害怕吗,害怕自己阴差阳错害怕了自己的女孩。他也知道自己斩断了与她相爱的可能,可又何尝不是在孤注一掷,去努力把这个故事改写成自己所希望的样子。


此恨绵绵无绝期,也许一切会慢慢变好,也许什么都改变不了。可陆地与海洋本就不是孤屿,本以为再也不能相见的你,在见到那个有着海鸟姓名的女孩时,会不会有一阵恍惚,恍惚自己遇见了故人的影子?


于是一切兜兜转转,携着海浪搅动的清亮月色,倒流回故事被拦腰截断的那一刻。

评论(4)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风Vent. | Powered by LOFTER